song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时光词场》



最近看了一本书,
作者是来自台湾的张曼娟!
本来的我是不大认识这位作者的,
只是每次会看到书局里top10畅销榜里看到她的名字。
然而我为什么会看他的书呢?
当然,我是在通过我的讲师的介绍,才真真的想要看她的书。
通过讲师的介绍,说张曼娟的书不错,然而我去书局才会多留意她的书。
留意了多时,在今年的九月份,
我在KLCC的国际海外书展,买了第一本张曼娟的书《时光词场》。
然而,这本书,最近才拿出来看。

张曼娟的书,大多数是写人与人的情感。
然而我在她的笔墨下,了解了她对古代诗词的热爱~
大多数她在写每一篇散文故事时,背后一定会有古诗或词作为她的散文背景。
我很喜欢~
因为这样,我才可以了解更多古代诗词~
也知道了,张曼娟对人事的情感有多么的了解~
虽然说我不是专业的鉴赏家,但这是我个人对张曼娟的看法~~

张曼娟的话语:
假若人生就是战场,那军人的战场显然更激烈更残酷也更不由自主。
我常揣测,白了发的将军或战士,离开战场以后的生话,是怎样的形式?
他们最大的挑战,会不会就是失去战场这件事?
又或者是与老、病、死亡相争斗的,难以获胜的战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