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每个人

都有着私密、灿烂、美好、忧伤、痛苦的故事


我喜欢
听故事

每当听人家诉说着他们的故事时
我都细心聆听着
为的是
了解着他们的心情、试着体会他们的感受

我是个很好的听众吗?

我想过
当一名心理学家

我想过
去精神病院了解精神病人

我想过
到非洲了解挨饿的非洲小孩

我想过
到监狱里了解死囚即将面临死亡的感受

我想过
到病院了解病人的感受

我想过
到孤儿院了解孤儿的感受

我想过
了解有钱人的感受

我想过
了解身为爸爸妈妈的感受

我想过
了解老人家的感受



也许我不能亲身体验他们的感受

但是
我想要从中了解到社会所有的情感
并引导他们走出一切
引导他们了解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让他们对世界还有希望

希望是人类最大的支柱……

没有希望的人,如同死人般的……
行尸走肉的……
活着是为了等待死亡……

人生是美好的
有希望的人生才会是人生!
活着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生活!

活着真好……

取之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